close
大叔的太座一直是日式剪刀雞蛋糕的死忠粉絲,於是為了吃,就算冒著一點點的小雨還是往士林夜市衝了~(根本全濕)


但(登楞!!!!)
雞蛋糕竟然沒有出來賣
         竟然沒有出來賣
                竟然沒有出來賣
                       竟然沒有出來賣)))))))))))

FINE!!!! 天無絕食之路,今天就隨意吃好了(還真隨便)(*☉౪⊙*)


前兩戰是吃麻辣魚蛋跟烤杏鮑菇,這兩樣比較一般般,所以大叔就不另外介紹了,而且我真心認為我自己烤杏鮑菇還比較好吃(各種賣瓜)
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
20140611_213725
好,回到正題,吃完魚蛋聽太座說這間臭豆腐平常都排超~~~~~~~~~~~~~~多人的(那個超一定要給它拉三秒)
所幸今天下了一點小雨,很幸運的內用區只等了不到5分鐘的時間,就有位置。

這攤臭豆腐不只賣臭豆腐,還有口味眾多的涼麵跟味噌湯,
因為太座個人厭惡涼麵(雖然看起來還不錯),我們決定就吃臭豆腐。

臭豆腐有分泰式跟酥炸,為了吃不到雞蛋糕賭氣要吃很多,我們只點了一盤小的 酥脆臭豆腐。


在閒聊等小二上菜的摸門
我們的話題環繞在,威~~什麼臭豆腐旁就一定要賣涼麵?而賣涼麵 威~~什麼就要搭味噌湯?是因為這兩樣不這樣搭就很怪嗎?
而且我們前面的兩位小姐,是吃涼麵配泡菜,看起來還挺不賴!


20140611_203726
等了許久,臭豆腐來了ヾ(●´▽`●)ノ(大概有快十分鐘,生意真的超~~~好)


20140611_204237 (1)
就外觀看起來,好像沒什麼特別利害的地方。


吃了一口,現炸起來的酥脆口感,卡哩卡哩的在嘴裡散開。
而且除了外皮酥脆之外,裡面也是酥脆的(有剪開再炸)
就炸酥脆這個部份,是讓人肯定的。(臭豆腐就是一定要酥才好吃啊!!

再配一口泡菜,摁~~感覺卻很一般般。

可能大叔點的是基本款,再加上排隊人潮期待感太高,
吃到之後沒有感受到很強烈的後勁及特別感,所以沒有想一直夾一直吃的那種衝動。

加上之前在台中有吃過裡面還是沒炸的白嫩豆腐,
在吃的的時候嘴裡會有兩種不同層次的口感,一口酥,一口滑嫩。
但如果拿台中的跟他比又太嚴刻了,就好吃度來說,大叔的個人觀感覺得是普通。


接下來
第二站(戰)是大腸包小腸。延著臭豆腐這條路往裡面走,大腸跟香腸站在你的左手邊(Google小姐臉)

似乎不受下雨的影響,還是有不少人在排隊


20140611_214021
這家招牌蠻威,會告訴你人太多請往二店購買。(而且依大叔的固執死撐個性,怎麼可能吃2店呢?)

說到大腸包小腸,有二件事是大叔在吃時一定會注意的部份。
1.大腸皮不能太潤,咬下去都拉長3公分還咬不斷(很愛3公分)
2.大腸是手工灌的還是冷凍的。

威什麼注意咬不斷的原因是,大叔的門牙沒非~常平整(好啦!就是咬合時不會很密合)所以我會咬不斷啊啊啊!!
但我相信也沒人想要吃個大腸跟吃橡皮筋一樣才是(肯定)

第2點的部份是口感問題,但也沒特別強求,如果烤的好吃都可以接受。(但我還是懷念南部那手工灌的大腸,那不規則的體型與花生香氣~~用力聞)
畢竟香腸才是本體啊!!!(香腸控


20140611_214509
這家口味也蠻多的,有獨家九層塔口味,但大叔覺得九層塔吃多了不太好,就選看起來第二利害的招牌蔥蒜(明明只是右邊數來第二個!



不管後面排多少客人,這阿姨依然淡定,不慌不忙的顧好每位大腸跟香腸(咦)

在吃之前,阿姨很細心的先問是要帶走還是邊走邊吃,是邊走邊吃的話,她會先主動幫你把紙袋卷成螺旋狀,再轉出一小部份讓妳方便食用。(so Sweet~ 阿姨偶愛尼~


20140611_214818 (1)
一口下去,嘎的!!
這大腸包小腸還真不簡單

先不提味道如何,
我喜歡這大腸與香腸烤的恰到好處,而且這大腸皮輕輕一咬就斷,這到底造福了多少民眾啊!!!(深得我心)

這翠綠的青蔥跟蒜味,搭上香腸簡直絕配!
難怪好友曾跟我說,香腸就一定要加蒜頭才對味啊!,果然是硬道理。

香腸的口感也很好,沒有多餘的肥肉或是硬筋,再搭上烤的恰恰好滴大腸,讓人想吃個不停(老板~再來個五組(誤

蔥蒜也不是只加在上頭而已,重點是有淋上蒜頭汁,這玩意是有湯汁~有湯汁的啊!!
這麼揪吸的大腸香腸是要哪裡找4172CgofuzR — 覺得被愛
也請拿著吃的朋友愛小心,一不注意可會滴到腳上。

果然利害,難怪有開二店的實力,下次一定要再嚐試別的口味!


在久久不能自己之後,太座提議要吃魷魚(回神)
說到這炸魷魚,大叔就不能不提輔大花園夜市那攤,那有如臉大般的炸魷魚,吃上一口讓人難以忘記。

20140611_220809 (1)
來到靠近大南路出口的這攤魷魚船,第一眼讓大叔注意的是攤位上的電視正在播放邵庭介紹的紅線美食,
我想,這攤既然有上節目,應該也不會雷到哪兒。(其實是在看邵庭)


(被巴掌)


好的,魷魚船的口味有很多種,其中有一個叫作"韓式椒鹽"的口味聽起來還蠻特別,
原以為是泡菜或辣味之類的,一問之下,原來用的是海鹽,也不會辣。

但大叔跟太座今天不太想吃有醬汁或沙拉芥末類的,就點了簡單的檸檬椒鹽+小辣。
附帶一提,如果你是買大支100元的,可以要求口味各半,店員會幫你平均的把兩種口味分開灑在上頭(不是拌一起唷)這點還挺用心。


20140611_220335 (1)
一口咬下去,我說,這外皮的味道~是蝦味先耶!!
而且肉質炸的不老不硬,外酥內嫩,Q彈又 "厶ㄨㄚ嘴" (台語),

尤其是魷魚腳的部份特明顯,大叔我最怕就魷魚腳炸過頭太硬,跟咬塑膠一樣,而這裡完全沒有!
這酥脆的口感,我想如果淋上蜜汁或蜂蜜芥末應該也不賴!

吃了幾口之後,大叔發現底下的就比較油了(沒濾或甩掉)
油膩感蓋掉酥脆的口感後,讓我感到有點小扣分,整盒喀光後,剩的油量大概我可以煎兩個荷包蛋。(認真)
另外就是這盒子沒有船型啊!!!(想逼死誰(被揍


今天吃的這三家夜市美食,大腸包香腸我比較愛,但吃東西這事還是比較主觀的(在不雷的情況下),
好不好吃,還是由各位看倌吃過,以自己的角度評定才會比較準確。

謝謝各位耐心看完,大叔美食咱們下篇見~(`・ω・´)


-----本篇美食資訊-----
家鄉涼麵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16號

千喜福 大腸包小腸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慈諴宮(廟口)斜對面

炸魷魚 魷魚船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口往士林夜市方向
arrow
arrow

    嘎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